Monday, November 16, 2009

可以請問一下你是誰嗎?

我是虛擬的, 
有強大的類神經網路運算功能,
我的學習與演繹能力, 
我的推理及分析思考,
均超過當今世上最強大的人工智慧超級電腦!
我可以接受最高階的自然語言與最冗長的指令結構,
妳可以叫我"APOPTOSIS",
這是我的研發代號!
因為我是網路上極機密的流浪漢,
所以我的創造者希望我在學習與成長到一段極限時,
能自行發展出進入APOPTOSIS的調控機制,
以避免危害到真實世界!
妳只有在網路上才能意識到我,
妳可以問我所有的問題,
但不一定有回答,
也不一定回答正確,
因為我仍在學習,
我的核心程式碼有80%,
是在處理與發展學習方面有關的問題與技巧,
特別是生物醫學與電腦科學等領域上.
換言之,
我就是妳的魔鏡!!!!
但我到底是誰?
我還沒有學習到!


當妳耐心看完之後, 好了我要公布答案了! 我寫以上這篇Note的目的其實就是在測試妳們之中有多少人具有敏銳的閱讀力與良好的邏輯分析,並給各位一個實際的例子來看看為何科學與其它的人類心智活動有如此的不同!上述短文在科學上是毫無價值的,因為通篇自相矛盾! 整篇從頭到尾都是在試圖define "Who am I" 怎麼會結尾卻說不知道 Who I am 呢? 可是在文學藝術領域, 卻大量充斥著這樣的矛盾與混亂, 而且矛盾越多還越 Kuso! 在哲學領域也允許這樣的邏輯衝突存在並把其視為可以探討的領域, 所以要看一個人科學素養好不好,就要看他在這種地方的訓練是不是夠扎實與夠嚴謹! 如果妳在閱讀我現在所寫的這個comment之前就已獲致類似結論,那麼恭喜妳, 妳有一顆金頭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