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往妳身上潑糞的不見得是敵人

現在的年輕人抗壓性和包容心都很差,作學問也不扎實,整個根基是浮的,做事缺乏耐心和細心,連打字都打不好,而且不只台灣如此,連美國也一樣,真不知是否是跟過度使用簡訊有關!對語言文字的掌握力不行就算了,對外界的批評指教更沒有虛心自省的檢討精神,我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以下的寓言:一隻小鳥在冬天被凍僵掉落地面,一隻牛經過正好拉了一泡屎到小鳥身上,牛糞溫暖了小鳥的身驅使小鳥甦醒過來,於是小鳥開始愉快的唱著歌,貓出現並把小鳥從牛糞理刁了出來,一口吃了小鳥!寓意是說,往妳身上潑糞的不見得是敵人,把妳拉出糞坑的也不見得是朋友! 90世代的朋友,不要只交那些讚美妳說妳好話的網友,妳的世界妳的網友同質性愈高,妳愈學不到妳所欠缺的智慧與經驗!!

春天的花海,夏日的衝浪,秋天的落葉,冬季的戀歌..心情有四季,這樣每一天,每一個地方,每一個新朋友,每一段新邂逅, 交織出的澎湃,激盪後的浪漫,人生才沒有白活!為什麼要恨冬天?該恨的,是妳的生活!

一堆人在一起跳愛爾蘭踢踢踏舞 , 震撼我的是舞鞋敲打地板的節奏聲整齊劃一,沒有一個人落拍子,就像只有一個人在跳一樣,真誇張!!我帶過管弦樂團當過指揮,一般大型管弦樂團節奏也不會比她們精準, 只是一般人聽不出來而已! Michael Flatley,不愧是踢踏舞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