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算命是偽科學

Yeh: 我不曉得真的還假的…凡玉器飾品、水晶之類戴在身上會吸收好的跟不好的磁場…海鹽可以消磁!!!←命理老師說
AlexTWC: 如果這個磁就是物理學上講的磁場, 我肯定告訴妳"不會"! 但命理老師可能會辯稱此磁非彼磁, 那我就不知道了. 我不想擋人財路, 但基本上, 我覺得大部分所謂的命理老師都是在胡說八道!
Yeh: 算命…我一直覺得不要過度沈迷! 都還OK!!!! 但有時候說他不準,但又會說到讓你嚇鼠…畢竟老祖宗的智慧,還是有他的道理在!
AlexTWC: 老祖宗智慧? 算命就是經驗歸納統計和機率而已, 我以前記得看過一篇數學論文強調並任何人都可以自創類似塔羅牌和紫微斗數以及占星術等卜卦算命系統,而且以蒙地卡羅模擬之後的猜中率竟然有的還超過50%, 只要妳系統設計得當......妳有沒有發現不管是哪一種算命系統, 都沒有在預測下一秒鐘, 下一分鐘, 或下一小時的, 都嘛是一段長時間之後的運勢, 為什麼? 答案妳自己知道! 但是真正的預測科學不是這樣的! 這就是機率統計裏頭的大數法則, 時間拉長了, 矇對機率就高了~~~一句話, 畫虎蘭~~~